樱冢封

痴迷明家三兄弟,同人文练手、养成中
不爱吃肉!不爱吃肉!不爱吃肉!
其实我是乘凉党。。。

【伪装者段子】如果阿诚哥也被亲生父母找到(一)

《劫莽记》写完了又返回来写这篇,这坑挖的有点深,不知猴年马月(其实没几个月了←←)才能填满。。。


1.

明台:大哥!阿诚哥!不好啦!

明楼:什么事大惊小怪的?

明台:大哥!阿诚哥的亲生父亲找来了!

明楼&阿诚:What?(?Д?≡?Д?)

 

2.

明楼:阿诚,你怎么看?

阿诚:我不信!肯定是骗子!

明楼:好,我也不信!明台,去把人轰走!

明台:你们真的不出去看看啊?

明楼&阿诚:不去!

明台:你们就不想看看骗子长啥样?

明楼&阿诚:不看!

明台:你们就不想知道为啥骗子要来骗我们?

明楼&阿诚:不想!

明台:你们什么都不想这戏还怎么接?-_-|||

 

 

3.

明楼:好,我们就去会会这骗子,看他到底有何企图!

阿诚邪魅一笑:大哥,说好了,打探清楚之后,这个人可得交给我来处理。

明楼挤起一脸褶子:行,都听你的!

明台:……

 

 

4.

明楼、阿诚、明台一起来到客厅,只见一六旬老者负手而立,气度不凡,双眸深远,颇有王者之风。

明楼:您好,请问您贵姓?

老者:免贵姓萧,阁下就是明长官吧?您可以叫我萧老板。

明楼:萧老板,好,那请问萧老板是哪里人作何营生家中几人因何弃子何时弃子弃于何处又有何相认凭证?

萧老板:哈哈,明长官,您这是查户口啊!

明楼:没错!就是查户口!难道什么也不问就让你把阿诚带走吗?

萧老板:好,那您听我慢慢道来……

 

 

5.

明楼摆摆手:不行,不能慢慢说,我公务繁忙,可没空听你闲聊。

萧老板:那就先不说那些,您先看看这张照片,这是我和他母亲的合照,您一看便知,阿诚和他母亲长的十分相像。

兄弟三人接过照片,一看,果真,照片上的女人跟阿诚太像了,三人俱倒吸一口冷气。

明楼“啪”一拍桌子:骗子!这照片一看就是p过的!阿诚,交给你了!

阿诚撸袖子就奔萧老板去了。

 

 

6.

萧老板:慢着!你们这也太武断了!

明楼:对付你这种人就要快刀斩乱麻!

萧老板:明长官误会了,在下真不是骗子,我家也是一方富甲,我骗您干什么?

明楼:又不是所有骗子都是为了钱,谁知道你是图什么?也许是为了骗个好女婿回去?

明台一撇嘴:我阿诚哥可不是随便什么人家都能高攀得起的女婿……

萧老板呵呵一笑:您听我说,我们萧家在南京,那也是数一数二的大户,说句不客气的话,不比您明家差。

明台:哟,既然这么有钱,应该不会养不起孩子,干嘛要扔掉啊!

萧老板:这……实在是有难言之隐啊……其实,阿诚他母亲,是个日本人,当初家里反对得厉害,说死也不让他母亲进门,他母亲流落街头,逼于无奈只好将刚出世的阿诚扔给了孤儿院。

阿诚:我信了你的邪!我竟然还有日本血统?!

 

 

 

7.

萧老板:阿诚啊,我知道你一时半刻难以接受,可这都是真的,你……

明楼:说了半天,您到底怎么证明阿诚是您儿子啊?

萧老板:靠胎记啊!

明楼&阿诚&明台:胎记?!

明台悄声问:阿诚哥你身上有胎记?我怎么不知道?

阿诚和明楼互相递了个眼色,明楼:那您说说看,是什么样的胎记?

 

 

8.

萧老板:哎呀你们误会了,其实我是想说,阿诚身上没有一点胎记,哈哈哈……

明台:这也行 -_-|||

萧老板:你们看,小说里总有这种桥段,失散的亲人总要靠胎记来辨认;那么反过来说也一样啊,我很确定阿诚身上完全没有胎记,这也算一种证明吧?

明楼呵呵冷笑:萧老板您可真幽默。

明台:那萧老板您又是怎么找到我们家的?我们家好像没给阿诚哥登过寻亲启示吧?

萧老板:当然是孤儿院的嬷嬷告诉我的。

阿诚:孤儿院的嬷嬷?当年负责接收我的那位嬷嬷早在十几年前就去世了……

 

 

9.

萧老板:其实,还有其他的嬷嬷也记得你……

阿诚微微一笑:其实,孤儿院的嬷嬷经常说谎的……

萧老板:……要不你再看看你母亲的照片?

阿诚:这世界上总有几个和你长得相似却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照片,并不能说明什么。

萧老板着急了:你到底要怎样才肯相信我呢?

阿诚:怎样我都不会相信!

 

 

10.

明台:萧老板,请问,您还有其他子女吗?

萧老板:有啊,我有6个儿子和3个女儿。

明台:好多(゚Д゚≡゚Д゚)您既然有这么多孩子想必也不缺人继承家产,何必非要来认一个并不确定是您骨肉的孩子?

萧老板:谁说我不确定?我很确定啊!我不想让我的儿子流落在外,这理由充分吗?我儿子明明可以锦衣玉食却不得不吃苦我很想补偿他,这理由充分吗?我儿子明明可以当个少爷却不得不寄人篱下当个仆人我不甘心,这理由充分吗?

阿诚:哼,我宁可在明家当仆人,也不愿去萧家当少爷!

闻听此言,明楼瞬间泪满衣襟,明台目瞪口呆当场跪拜,萧老板眼白一翻气昏过去……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冢封 | Powered by LOFTER